色彩风格

黄冈市院未检处处长吴青应邀到楼口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字号:    】        时间:2017-06-19      

  

  

 领导讲话

 

  

  吴青为学生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

 

  

  吴青现场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技能

 

  

  吴青为学生回答问题作现场点评

 

  

  学生积极发言(一)

 

  

  学生积极发言(二)

 

  

  学生积极发言(三)

 

 

     

 

 

  现场模拟中小学生邀约打架斗殴情景

 

 

 现场模拟中小学生校园欺凌场景

 

 

   “同学们,当有人邀请你去打架的时候,千万要克制情绪,理智应对,而不能因为讲‘哥们儿义气’而跟着去伤害别人”,“当有人在校园里或者上学、放学回家的路上欺负你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方法,保护好自己,并在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616日上午,黄冈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处长吴青应邀到浠水县楼口中学为学生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在开讲后的第一部分,吴青采用案例导入的方式,将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侮辱妇女罪、抢劫罪、抢夺罪等校园中常见的犯罪类型为学生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能够通俗、直观地了解相应的校园犯罪形式。

  随后,吴青通过使用使用PPT图文并茂方式进行大量的案例讲解、与学生精彩互动、现场提问并解答、现场模拟校园犯罪等多种方式,从校园犯罪、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防范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校园法制教育常识普及。

  真实的案例、活泼的画面、生动的讲解、幽默的语言、大量的干货等等,让学生更清楚地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如何在校园暴力面前学会控制情绪从而正确处理问题、如何防范和避免校园欺凌等方式方法,使在场的七年级、八年级160多名学生深受启发和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常识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哥们儿义气”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面对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时勇敢地说“不”,做一个品学兼优、快乐学习、身体健康、身心愉快、积极向上的优秀学生。

  据悉,这次法制教育讲座是团市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邀请湖北省青少年法治宣讲团到浠水县开展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辨别是非、自我控制和自我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净化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吴海舟、王宇明、陈成等市县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